地方 地方焦點

世界地球日連2年主題「投資地球」 玉山國家公園推相關活動

▲玉山國家公園為台灣黑熊最核心重要之棲地。(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為台灣黑熊最核心重要之棲地。(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主題是「投資我們的地球」(Invest in our planet),玉山國家公園表示,已自4月份起推出系列保育、解說等減塑低碳活動,地球日起至8月底也在各遊客中心陸續舉辦相關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投資、守護我們的地球。

玉管處指出,台灣於2019年參考2015年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訂定18項台灣永續發展目標(Taiwan SDGs,TSDGs);該處在國土保育目標下,亦遵循落實確保糧食安全、提倡終身學習、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土地劣化等多項台灣永續發展目標。

▲玉山杜鵑即於玉山園區盛開。(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山園區內盛開的玉山杜鵑和美麗的火冠戴菊鳥。(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自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起推出多項活動。(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世界地球日連2年均選定同一個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可見此主題廣受關注,所列6項行動指引:推動氣候素養(Climate Literacy )、植樹護林(Plant Trees)、終結塑膠污染(End Plastics Pollution)、參與全球清潔(Global Cleanup)、支持永續時尚(Sustainable Fashion)、票投地球(Vote Earth)。

▲玉山國家公園4/22起推多項地球日相關活動。(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4/22起推多項地球日相關活動。(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管處指出,除4月10日處慶呼應地球日行動指引「終結塑膠污染、參與全球清潔、支持永續時尚、票投地球」,辦理「守護玉山38 減塑、淨川、樂山趣活動」,除保育成果推廣、部落小農市集,並與在地200多位居民清除水里溪垃圾,全程減塑不用一次材料;玉山園區在地球日起亦有多項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