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觀音坑溪橋「啪」1聲垮了 她曝3傷員沒勞保:市府如此輕忽工安!

▲▼ 五股橋梁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五股橋梁斷裂。(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觀音坑溪橋完工啟用已超過17年,去年12月開始進行橋梁結構系統性更新工程,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昨日4名工人在處理更換鋼索時,橋梁突然斷裂,造成3名工人受傷。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1日表示,3位受傷工人都沒有勞保也沒有投保職災險,新北市政府的公共工程是如此的輕忽工安,輕忽人命!非常可惡!

4名工人前往觀音坑溪橋進行更換鋼索工程,施工到一半時,橋梁卻因不明原因突然斷裂,造成3人受傷,其中2人更一度受困,現場重機具也當場翻覆。

高灘處強調,該橋梁吊索共計7根,21日於抽換第2根吊索時發生工安意外,高灘處已暫時封閉工地現場,預定後續將邀請技師公會到場協助檢視相關處理措施。高灘處也呼籲民眾,該橋梁封閉期間,因路線不通,請民眾改道先不要行經該路線,以維安全。

而2019年南方澳大橋坍塌後,新北市府發新聞稿表示將通盤檢視全市橋樑,新北養工處隔年表示,全市1131座橋安全無虞,如今橋樑在無天災狀況下硬聲斷裂,也引起議論。

林淑芬表示,五股觀音坑溪橋結構系統更新工程是新北市政府的公共工程,當初規劃工程採「半半施工」,施工期間保留原橋面的一半通行寬度供民眾通行,原預定今年8月底可以完成吊索、支承墊、進橋板、欄杆等設備更換。卻發生橋面斷裂事故,當時有7人在橋上施工, 有3人受傷送醫治療中。

林淑芬解釋,鑑於是新北市政府的公共工程,不能僅由新北市政府單獨執行工安事故調查,以避免球員兼裁判問題。自己得知消息第一時間,就要求職安署陪同執行勞動檢查,釐清工程規劃設計與施工安全防護措施缺失。

林淑芬直言,事後發現,現場進行抽換該橋吊索工程的德誌營造有限公司受傷的3位人員,3個都沒有勞保,也沒有投保職業災害保險,「新北市政府的公共工程是如此的輕忽工安,輕忽人命!踐踏勞動者的性命安全,非常可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