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料理!「台式泡菜」醃漬有技巧 酸甜微辣好爽脆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當時序邁入悶、濕、熱的季節,也代表著台灣的高麗菜盛產,而且價格實惠。近日《168懶人料理》介紹了一道「台式泡菜」的食譜,配上醃漬小技巧,讓讀者在家輕鬆享受爽脆美味,加上做法十分簡單,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和精力。

台式泡菜(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食材:
高麗菜 1/4顆(約370克)
蒜仁 3-5瓣
辣椒 2根(依個人口味增減)
胡蘿蔔 1/2條
鹽 約4克
雪碧汽水 100-120 ml
蘋果醋 2-3大匙(一般用白醋)
檸檬汁 1/2顆(可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法:
1. 高麗菜用過濾水(或白開水)沖洗乾淨後,撕成小塊,胡蘿蔔削皮刨成絲,加點鹽靜置10-15分鐘,可以用加蓋的保鮮盒(容器)搖晃一下,加快出水速度,將水擠出後備用。蒜仁切碎,辣椒切圈。
2. 擠出水分的高麗菜,加入蒜末、辣椒圈,倒入雪碧、醋,擠入檸檬汁(有籽記得挑掉),拌勻後放冰箱冷藏1小時,中間記得要翻拌一兩次,要更入味可以放至隔夜,上桌前可以加幾滴香油增香。台式泡菜就是要來盤炸豆腐才算完美!

Tips:
1. 之前曾用雪碧醃漬小黃瓜,這次台式泡菜沒用糖,一樣用雪碧代替。
2. 辣椒請注意品種,不用放太多,辣過頭容易太搶味。不喜歡白醋的味道,一般會用檸檬汁或是果醋替代。
3. 醃漬食品不會經過烹煮,食材清洗請用煮開放涼的白開水或是過濾水。

台式泡菜(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