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大甲媽起駕!15萬信徒簇擁塞爆 顏清標扶轎疑不適被扶出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大甲媽起駕了!」起馬砲震天三響後,在15萬名信徒跪拜、簇擁及歡呼聲中,大甲媽在21日23點05分正式展開9天8夜進香遶境。今年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雖身體微恙,仍親自扶轎恭送媽祖出城,同行扶轎的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晚間人潮擠爆,鑾轎花了4分鐘才出廟埕。但顏清標疑似人群太擁擠、空氣太悶熱,身體疑似不適,一出廟埕就暫時退出隊伍,在一旁騎樓休息,休息約10分鐘後回廟內休息。

▲大甲媽起駕。(圖/記者白珈陽攝)

▲大甲媽起駕,董事長顏清標仍親扶轎出廟埕。今晚起駕吸引15萬名信徒到場。(圖/記者白珈陽攝)

眾人關心顏清標身體狀況,記者詢問「身體還好嗎?」,顏清標回覆「還好、還好!」最後在騎樓稍作休息後,慢慢走回鎮瀾宮內休息,還和信徒合照,眾人也才鬆口氣。

▲大甲媽起駕。(圖/記者白珈陽攝)

▲顏清標扶轎出廟埕後,疑似身體不適被扶到一旁騎樓,眾人趕緊幫忙搧風。(圖/記者白珈陽攝)

今年顏清標在起駕前驚傳住院,向醫院請假回大甲參加起駕宴,連兒子顏寬恒都透露應該不會讓父親參加起駕,但顏清標今天依舊現身鎮瀾宮,並接待前來參拜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上媒體都猜測,顏清標不會現身扶轎,但他22點50分出現廟內準備起駕扶轎,並扶轎走出廟埕。

▲大甲媽起駕。(圖/記者白珈陽攝)

9天8夜進香遶境行程途經台中、彰化、雲林及嘉義,全程約340公里,鑾轎預計22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23日西螺鎮福興宮,24、25日新港奉天宮,26日起程回鑾,30日晚間回駕鎮瀾宮。

▲大甲媽起駕。(圖/記者白珈陽攝)

▲大甲媽起駕,鎮瀾宮熱鬧如不夜城。(圖/記者白珈陽攝)

今年大甲媽遶境起駕,少了政治味,藍綠大咖競相參拜盛況已不復見,由顏清標、盧秀燕與鄭銘坤等人扶轎,綠營政治人物全部缺席,同時間廟方施放絢爛煙火,熱鬧程度不輸跨年。

▲大甲媽起駕。(圖/記者白珈陽攝)

▲顏清標扶轎出廟埕後,疑似空氣太悶熱、人潮太擁擠,被工作人員趕緊扶到騎樓休息。(圖/記者白珈陽攝)

大甲鎮瀾宮周邊今晚越夜越美麗,不僅鑼鼓喧天,陣頭電音互相較勁,還有陣頭搬出火焰秀,讓信徒們看得目不轉睛。據現場人士透露,21點30分左右,已約有14、15萬人湧至鎮瀾宮周圍,待23點05分一到,媽祖起駕進行9天8夜遶境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