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下起4月雪! 多地氣溫驟降30度...積雪深度達20公分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山西自昨(20)日起氣溫驟降,多地降溫幅度達到攝氏30度,一天之內完成「夏返冬」。直至今(21)日上午8時,左雲積雪深度達24公分、右玉23公分,右玉更是打破當地有氣象觀測記錄以來最深積雪紀錄,為因應氣候變化,山西已拉響全省範圍的暴雪黃色預警。

▲大陸山西飄起四月雪,部分地區積雪深度達22公分以上。(圖/翻攝微博青蜂俠)

▲大陸山西飄起四月雪,部分地區積雪深度達22公分以上。(圖/翻攝微博青蜂俠,下同)

《大象網》報導,對於山西此次降溫及降雪情況明顯,氣象分析師王偉躍表示,隨著冷空氣東移南下,低層氣壓梯度加大,東風加強,同時在700hPa高度有偏南急流提供水汽支持,導致山西等地的動力和水汽條件都很好,有利降雪的產生。另外山西的地形也有一定助力作用,東邊的太行山在暖濕氣流經過時會提供一定動力抬升。

▲大陸山西飄起四月雪,部分地區積雪深度達22公分以上。(圖/翻攝微博青蜂俠)

透過當地民眾傳自網路上的影片可以發現,山西這次降下的「四月雪」讓大多數地區都鋪上一層白毯,雪景宛如身處於冬天一般,還有部分停在路邊的車輛上也堆起一層厚厚的積雪,民眾甚至還得動用工具來鏟雪,才能順利出行。

▲大陸各地24小時內變溫實況。(圖/翻攝大陸國家氣象信息中心)

▲大陸24小時內變溫實況衛星圖。(圖/翻攝大陸國家氣象信息中心)

根據大陸國家氣象信息中心的衛星圖顯示,大陸華北地區在今日上午10時測得的溫度多在攝氏零度線以下,最低溫達到攝氏零下14度左右,在四月即將由春天進入夏天的時期來看,這次出現氣候異常的情況相當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