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安平區工程挖斷瓦斯管 消防人員以灑水戒護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和永華路二段的交叉路口,發生施工人員挖斷瓦斯幹管,洩出大量瓦斯,消防人員以「水幕」噴灑戒護。(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和永華路二段的交叉路口,發生施工人員挖斷瓦斯幹管,洩出大量瓦斯,消防人員以「水幕」噴灑戒護。(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和永華路二段的交叉路口,18日下午3時55分許據報,因現場施工挖斷瓦斯幹管,洩出大量瓦斯,台南市消防局出動安平消防分隊前往現場,消防人員出水以「水幕」噴灑在洩露瓦斯處戒護,瓦斯公斯人員於下午4時12分到場,並在下午4時23分許,先將主幹線關閉,而後將管閥夾住進行瓦斯止洩,幸無人員傷亡及釀災。

台南市大利局指出,18日下午3時55分左右,承攬該局「台南市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統包計畫案」之統包廠商欣達環工股份有限公司於安平區國平路及永華路口施做輸配水管線工程,不慎挖損天然氣管線,影響鄰近住戶供氣中斷。

水利局表示,欣達公司已於第一時間通報欣南天然氣公司及消防局,欣南天然氣公司接獲通知後立即趕至現場,並於下午4時23分停止這段管線供氣,以進行搶修作業,同時消防局也於現場灑水防護,水利局並依標準作業流程通報及派員至現場會同履約管理單位、監造顧問公司及施工廠商了解現況,目前天然氣公司人員持續於現場搶修中,已於下午6時5分完成止氣,預計晚上9時完成搶修作業恢復供氣,現場並無人員受傷及衍生相關危險。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本次事件為執行輸配水管線工程現場施工誤損天然氣管線,肇因及責任將儘速釐清,後續將持續要求廠商加強施工安全,避免事件再發生,同時亦會依據契約規定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