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支持度暴漲8個百分點 蔡正元曝背後原因是「這群人」

▲▼楊永明宣布參選大安立委記者會-蔡正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15日公布政黨支持度最新民調,民調顯示,28.6%民眾支持民進黨、25.9%國民黨、15%台灣民眾黨,值得關注的是,相較上月民調,國民黨回升8個百分點。對此,前立委蔡正元18日就在臉書指出,國民黨的支持度突然上漲,他認為,是原先支持國民黨,但最近對藍營失望,而不願意接受訪問的那一塊黑數,也就是「不表態」的國民黨支持者突然願意表態。

蔡正元指出,民意調查有一塊很隱密的區塊叫做「不表態」,通常民意調查要打一萬通電話,才會找到一千多通電話,願意接受電話訪問,就構成有效樣本,但「不願意接受訪問」仍是民調最大的黑數。他提到,訪問後再依「母數」進行加權,所以民調的有效性和波動性,就會因爲最大多數的「不願意接受訪問」的變動而變動。

蔡正元表示,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常常進行政黨支持度調查,最近突然發現,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突然從18%暴漲到26%,跟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差不多,同時發現,其他政黨的支持度沒有變化,「不支持任何政黨」的比例也沒變化,唯有國民黨的支持度暴漲。他認為,國民黨的支持度突然上漲,很明顯的是,原先支持國民黨,但最近對國民黨失望,而不願意接受訪問的那一塊黑數,也就是「不表態」的國民黨支持者突然願意表態。

蔡正元最後語帶保留地提到,問題是最近發生什麼事,讓這些「不表態」的人願意表態支持國民黨,「有人說是馬英九祭祖之旅,有人說是郭台銘參加初選,有人說是『芯費大戰』引起注意,你們說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