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營業員吸金1.5億!代操保證獲利8%詐25親友 躲大陸返台面對

▲▼工作,電話,老闆,西裝,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廖男聲稱可幫忙代操投資保證獲利,吸金1.5億元遭起訴。(示意圖/WUNDERSTOCK)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廖姓證券營業員涉嫌從2007年起,向周遭親友表示可代為操作基金投資,還宣稱獲利可達6~8%,結果卻在2021年間突然人間蒸發,親友們才發現受騙上當,紛紛提告,日前廖男自行從大陸返台面對司法,坦承收到的錢拿去做別的投資賠光了,累計有25人被他騙了1.5億元,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廖男起訴。

據了解,廖男曾在多家證券公司上過班,靠著自身專長,向親友表示可以代操基金、權證、股票等投資,親友們不疑有他,也沒想過要自己開戶,直接把錢拿給廖男去做投資,但廖男並沒有選擇當初承諾的投資標的,反而是自己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剛開始,親友們都還能如期收到利息,因此也不疑有他,甚至會幫忙介紹其他人也掏錢給張男代操,其實廖男早已經開始挖東牆補西牆,把後來收到的投資款,當成利息支付給先期投資者,直到2021年10月間,廖男跑到大陸去音訊全無,親友們才察覺受騙,在台灣各地提告。

後來廖男選擇返台面對,但身無分文的他完全無力償還被害人,嘗試調解也破局,檢察官統計廖男在14年間,至少騙了身邊25名親友,吸金總額超過1.5億元,調查後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廖男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