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定勝負?郭台銘、侯友宜拉近中 2人只差「0.7個百分點」

▲▼郭台銘、侯友宜。(合成圖/資料照)

▲郭台銘、侯友宜。(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懸而未定,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表示,目前進入第二階段整合泛藍,將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二選一」;而郭台銘今日在記者會中也提到,最近他的民調一直上升,相信主席朱立倫會很公正徵召民調最高者。由於國民黨將參酌各家民調,《ETtoday新聞雲》統整3月6日至4月18日近一個多月來公開的民調,並比較侯友宜與郭台銘兩人支持度消長,可以發現,郭台銘與侯友宜的差距在縮小中。

根據《TVBS》3月6日公布民調顯示,在「賴侯柯」三腳督情況下,侯友宜支持度32%居冠、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28%居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1%居末。如果國民黨由郭台銘參選,在「賴郭柯」三腳督情況下,結果則是賴清德為28%、郭台銘28%、柯文哲19%,侯友宜領先郭台銘4個百分點。

接著《ETtoday民調雲》3月25日公布民調,在「賴侯柯」三腳督情況下,賴清德以34.2%支持度拔得頭籌,侯友宜27.6%、柯文哲支持度16.9%。若藍營改徵召郭台銘參選,「賴郭柯」三人對決情況下,賴清德支持度35.8%、郭台銘支持度22.7%、柯文哲支持度15.2%,同樣的侯友宜領先郭台銘4.9個百分點。

《震傳媒》於4月17日公布民調結果,在「賴侯柯」三腳督情況下,賴清德以38.3%居首、侯友宜24.4%居次、柯文哲19.2%。但若組合換成是「賴郭柯」,賴清德以38.4%居首、郭台銘23.7%居次、柯文哲19.5%居末。兩相對照,侯友宜24.4%對上郭台銘23.7%,侯友宜領先郭台銘僅0.7個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4月18日公布最新民調,在「賴侯柯」三腳督情況下,賴清德支持度33.4%居冠,領先侯友宜的29.7%、柯文哲的22.6%。藍營候選人換成郭台銘,則賴清德35%、郭台銘26%、柯文哲24%,侯領先郭僅3.7個百分點。

綜觀上述各家民調資料可見,在《TVBS》民調中,侯友宜首先領先郭台銘4個百分點,而在《ETtoday民調雲》公佈的結果顯示,侯友宜領先郭台銘4.9個百分點。不過,在《震傳媒》昨所公布的民調,侯友宜領先郭台銘僅0.7個百分點,兩人差距來到四次民調中最小的一次,屬於誤差範圍內的平手。但在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兩人差距有拉大,但侯友宜也只領先郭台銘3.7百分點。所以整體而言,郭台銘與侯友宜的民調差距確實在縮小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