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400岸置魚叉飛彈終於有進度 國防部:以3體系管制節點來完成

▲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Harpoon Coastal Defense)。(圖/翻攝Boeing Defense 推特)

▲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Harpoon Coastal Defense)。(圖/翻攝Boeing Defense 推特)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和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早在2020年國會已批准的軍購案,台灣將採購400枚岸置型魚叉反艦飛彈,反制中國大陸可能的入侵。對此,國防部18日表示,我方透過國安、國防與外交等3體系讓軍售程序依期程、管制節點來完成,這是已進入軍售程序的案子之一。

美國國會早在2020年就已批准的一項對台軍售案,擬購入岸置機動型的魚叉飛彈,這不同於過去台灣購買過波音公司製造的艦載版魚叉飛彈。對此,根據外媒報導,台灣本次購入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終於有新進度。

對此,國防部18日表示,這個案子基本上已經在軍售程序裡,之前已經有做過公開的說明,基本上對於相關軍售案子,我方透過國安、軍事跟外交體系,會讓軍售案依照期程跟管制節點來完成,而該案是已經進入軍售程序的案子之一。

國防部強調,至於細部的管制程序循例不會對外做說明,但這個案子台美會共同努力,依照時間節點,也有信心可以管制執行。

▼軍方釋出艦載型魚叉飛彈射擊畫面。(圖/軍聞社)

▲▼軍方釋出魚叉飛彈射擊畫面。(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