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翁在家突倒地無意識 救護人員CPR+AED2分鐘救回

▲內埔龍泉分執行OHCA救護,讓患者恢復生命跡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內埔龍泉分執行OHCA救護,讓患者恢復生命跡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一名80歲長輩突然倒地,意識不清,屏東縣政府內埔消防分隊獲報前往救援,救護人員馬上實施CPR+AED急救處置2分鐘後,讓他恢復心跳,救了回來。

▲內埔龍泉分執行OHCA救護,讓患者恢復生命跡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4月11日8點36分,龍泉分隊接獲119派遣指出,內埔鄉有一名80歲男性患者突然意識不清倒地需要救護。

龍泉分隊獲報後立即出動救護車,由隊員江炳毅及黃堯平出勤,救護人員於8點41分趕至救護現場,立即對該患者進行初步評估患者無呼吸無脈搏,救護人員馬上實施CPR+AED急救處置。

經約2分鐘持續急救處置下,於送醫途中8點43分,患者恢復脈搏能自主呼吸,給予非再吸入型面罩給氧維持生命徵象,並將患者交由屏東榮民總醫院龍泉分院救治。

龍泉分隊表示,該案件因家屬目擊患者沒有生命徵象(OHCA)並馬上對其CPR急救,等到救護人員接手急救,把握了黃金救援時間,讓患者幸運地恢復生命徵象,可見學會CPR是真實受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