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終於「脫罩」 乘車廣播改「建議」佩戴口罩

▲北京地鐵已不再強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圖/翻攝新京報)

▲北京地鐵已不再強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圖/翻攝新京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北京地鐵部分站點近日陸續撕下要求乘客佩戴口罩的標語,乘客進入安檢及候車乘車過程中,也不會有工作人員強制要求要佩戴口罩,引起外界關注。對此,北京地鐵相關人員透露,目前已接到要求,不再對口罩做硬性規定,完全看乘客的個人意願。

▲北京地鐵勁松站。(圖/CFP)

▲在北京搭乘地鐵的民眾可自由選擇佩戴口罩。(圖/CFP)

據了解,大陸實施「乙類乙管」防疫新規後,逐漸放寬社會防疫政策,此前已有上海、廣州、南京、西安和鄭州等城市不再強制要求民眾配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過,北京卻遲遲未決,甚至在3月底出現「脫罩謠言」,讓官方和媒體緊急闢謠。

不過,不少北京市民在近日發現,部分車站內已看不到要求乘客佩戴口罩的相關提示標語,多個地鐵站也表明,已收到相關通知,不再對乘客佩戴口罩進行強制要求,並將站內張貼許久的「乘車需全程佩戴口罩」標語撤下。

北京地鐵已不強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乘車廣播結束語也由「請您全程佩戴好口罩」更改為「建議您全程佩戴好口罩」,呼應大陸國家疾控局在12日公布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公眾佩戴口罩指引」,該指引稱,乘坐飛機、火車、長途車、輪船、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時,建議佩戴口罩。

此外,北京軌道交通指揮中心也公布數據,在15日當天,全網客運量達到1201.16萬人次,是時隔636天再次恢復至1200萬人次水平。面對客流的持續增長,北京軌道交通將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全力做好市民出行服務保障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