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大魔王來了!「他心痛噴5萬元」 全場激怒:一堆人不用繳

▲▼ 千鈔,鈔票,存款(圖/記者劉維榛攝)

▲「終極大魔王」5月要繳所得稅,上班族哀嘆要噴錢了。(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普發6000元熱騰騰入袋,但面對下個月就要繳所得稅,讓上班族好崩潰!一名男網友自曝,每年到了5月就心痛,「一次就是5萬飛走!」不過原PO的國中友人至今竟沒繳過稅,也讓原PO不禁好奇拋問「真的有人活到40歲沒繳過所得稅?」網友紛紛炸鍋怒喊「一堆夜市賺錢的人都沒在繳啊!」

一名男網友在PTT哀喊表示,儘管政府普發6000元,但每年到了5月就讓他心痛,「下個月又要繳稅了...一次就是5萬飛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鋒一轉,原PO也透露,國中同學至今都不曾繳過稅,「出社會快25年沒繳過所得稅!」對此,原PO也好奇拋問「40歲沒繳過稅的人,真的很多嗎?」

文章引發討論,一票網友直呼,「我20歲就開始繳稅了QQ」、「兩極欸,老闆不用繳和窮鬼也不用」、「一堆沒繳過稅的人爽拿6000元」、「沒在繳稅的最有錢好嗎」、「我啊~而且是真的窮」。

其他人也點名,「一堆夜市賺錢的人都沒在繳啊」、「都在海外,所以沒繳稅」、「有~我領現金,公司報基本薪資」、「一堆擺攤仔沒開發票,家傳事業都沒在繳,全家開雙B,在定義上他們比軍公教還窮」、「 開早餐店、豆漿店免開統一發票的都沒在繳稅吧,而且還月收10萬以上」、「我朋友做市場的沒在繳,還可以退稅勒」、「我房東沒在繳稅沒工作,還領低收補助」、「我啊~結婚後翻身變成配偶繳」。

▲▼             。(圖/翻攝PTT)

▲網友炸鍋討論。(圖/翻攝PTT)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去(2022)年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到19.6萬,今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適用,經試算,5口之家生活費如果是在98萬以內免課稅。

該局進一步試算,假設甲君家庭成員共5人,除甲君及其配偶外,尚扶養2名分別就讀大學及高中之子女,及符合適用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資格的父親(未滿70歲),去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採標準扣除額,甲君申報戶基本生活費總額為98萬元(19.6萬元乘以5人),超過其依所得稅法規定得減除之免稅額及扣除額合計數85.3萬元。

以上全戶免稅額46萬元(意即9.2萬元X5人)+標準扣除額24.8萬元+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2.5萬元+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12萬元,是以,甲君申報戶有基本生活費差額12.7萬元(98萬元-85.3萬元)得自綜合所得總額中減除。

不過,該局也提醒,納稅義務人今年5月可多加使用手機或電腦辦理111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網路申報系統將自動計算每一申報戶之基本生活費差額,並自綜合所得總額中減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