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赤腳阿北騎機車搖搖晃晃 東港暖警上前關懷...原來是這原因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王勤中、黃東陽助吳姓阿北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王勤中、黃東陽助吳姓阿北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吳姓阿北騎乘機車在屏東縣東港鎮街道上搖搖晃晃、左顧右盼,東港警分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發現,上前關心,問不出所以然,正要帶回派出所查詢,他的孫仔剛好走往派出所方向要報案協尋,看到阿公被員警帶著,放下心中大石頭,頻頻感謝員警熱心協助。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王勤中、黃東陽2員於擔服巡邏勤務,途經東港鎮延平路時,看到82歲吳姓阿北騎乘機車搖搖晃晃、左顧右盼,並不知不覺的騎到巷內,不知如何是好,兩員發現,立即上前關心。

但警員詢問他住在何處,他無法正常對談回答,始終僅頻頻道謝、不斷點頭;由於他未攜帶證件,欲將他帶返派出所休息並查證身分時,正好遇上也在尋找他的孫子,直指:「那是我爺爺!」。

吳男向員警表示,阿公患有失智症,因獨自外出已一段時間卻尚未返家,家人很著急,試圖於住家附近尋找,但皆未果,擔心可能會發生危險欲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正準備往派出所方向,就看到他爺已經被警察找到,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帶阿公回家,對警方協助相當感激。

東港警方呼籲,老人失智是高齡社會常有的現象之一,家中若有失智老人,家屬應多注意自家年邁長者的動向,並可至屏東縣政府申請愛心手鍊、向警方申請指紋建檔,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若不幸走失,也能迅速確認身份,協助早日找到親人,以免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失智老人失蹤的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