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民宿竊用自來水被查獲 被追償逾30萬...這下慘了

▲民宿繞越所裝水表私接水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民宿繞越所裝水表私接水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一民宿業者,為節省自來水費竟然私接水管竊水,被水公司查獲,被追償30多萬元,後悔莫及。

恆春這家民宿在水表前繞接管線至屋內,因再以大量裝飾用鵝卵石鋪設其上層,業者以此掩蓋私自更改之管線,以為自來水公司抄表人員很難發覺,但仍被查獲。

水公司定期辦理檢漏及竊水查察作業,檢查至該民宿前時,以專業檢測儀器測聽出異常水流,遂會同相關人員開挖,確認用戶繞越所裝水表私接水管,水公司依自來水法向民宿業者求償水費,共計追償30餘萬元,民宿業者後悔莫及。

台水屏東區處表示:台灣平均家戶水價是全世界第三低,水公司提供安全、衛生、方便價廉的自來水,希望民眾珍水惜水。

該公司屏東區處均會定期辦理檢漏及竊水查察作業,民眾不要抱持僥倖心態,也提醒民眾,有下列行為均屬竊水,若經查獲依自來水法除追償水費外,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
●未經自來水事業許可,在自來水事業供水管線上取水者。
●繞越所裝量水器私接水管者。
●毀損或改變量水器之構造,或用其他方法致量水器失效或不準確者。
●未經自來水事業許可,擅自開啟消火栓取用自來水者。但因消防需要而開啟不在此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