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守自盜!新北警找朋友冒領拾得金2萬多元 貪瀆罪送辦

▲▼新莊分局。(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莊分局警備隊呂姓員警涉嫌貪瀆,找朋友冒領現金拾得物。(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警備隊一名員警,去年受理現金拾得物2萬1000元,沒想到他起貪念,找來他的朋友將現金領走,失主到轄區派出所報案,警方發現金額吻合,卻被攔截領走,經分局內部調查發現員警涉有重嫌,員警友人也供詞反覆,全案正由新北市警局政風室深入調查中,將依貪瀆罪移送偵辦。

2022年12月間,新莊警分局警備隊41歲呂姓員警,在值班台受理多筆現金拾得物,他卻起了貪念,找來在永和擔任保全的41歲景姓男子到分局簽收領據,前後共領走現金2萬1000元,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其中一筆現金拾得物的失主,到轄區新莊派出所報案,金額完全吻合,卻已被攔截領走。

新莊警分局2023年1月初自清展開調查,發現多筆現金拾得物都由呂姓員警受理,循線找到景姓男子到案說明。初步了解,一開始景男坦承與李員熟識共謀領取,但沒多久又否認,表示是來領取拾得物簽收領據後才認識呂員,現金確實是自己所掉。

狡猾的景男說詞反反覆覆,於是督察組約談呂員,他矢口否認,但警方掌握具體事證,交由新北市警察局政風室調查中,13日下午將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公務人員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