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綠色和平闖立院大樓鬧場 質問綠委何時排審「海保法」

▲▼立委莊瑞雄、蔡易餘召開台灣該如何打擊體育黃牛記者會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陳情鬧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蔡易餘舉行記者會,卻遭綠色和平突襲鬧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倡議立法院本會期儘速訂定「海洋保育法」,繼日前在立法院周邊高掛超過7米長的布條抗議後,13日上午多位成員突然闖入立法院中興大樓,直接打斷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正在舉辦的記者會,質問到底何時排案審查;莊瑞雄回應,他支持修法,並已陸續排案審查,但用這樣的方式給立法院施壓不好。

綠色和平今日展開新一波抗議行動,有成員爬上立法院周邊的電線桿,更有多名身著黑衣的成員闖入立法院中興大樓,手舉「三讀海保法」黃布條,打斷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蔡易餘正在舉行的打擊黃牛記者會,質疑莊曾經簽署連署書支持修法,「請問幾月幾日要排案審查?」

此外,當莊瑞雄、蔡易餘結束記者會要步入電梯時,持續被綠色和平成員包圍,蔡易餘說,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上任第一天就說要處理這個了;莊瑞雄也表示,抗議團體搞錯對象了,他應該是「志同道合的夥伴」,他當召委一一排審「海洋三法」,可是不能指定立法院哪一天要排什麼案子,例如今天內政委員會正在審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這樣的(抗議)方式搞不清楚敵我了,這樣不對了」。

據了解,本屆國會除了管碧玲在立委任內率先提出「海洋保育法」草案,另外包括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王美惠、湯蕙禎、國民黨立委游毓蘭、台灣民眾黨團均各自提案,但目前尚無行政院版草案。今日綠色和平突闖入立法院研究大樓表達訴求,現場雖有駐衛警維安,但仍讓抗議者在電梯前表達訴求。

▲▼立委莊瑞雄、蔡易餘召開台灣該如何打擊體育黃牛記者會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陳情鬧場。(圖/記者陳煥丞攝)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闖入立法院陳情。(圖/記者陳煥丞攝)

▲▼立委莊瑞雄、蔡易餘召開台灣該如何打擊體育黃牛記者會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陳情鬧場。(圖/記者陳煥丞攝)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站在立法院中興大樓電梯前表達訴求。(圖/記者陳煥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