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騎贓車40公里竊電纜線 連偷兩天...帆布袋掩飾仍被逮

▲男子騎乘贓車載運偷來的電纜線,遭埔里警方當場查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男子騎乘贓車載運偷來的電纜線,遭埔里警方當場查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袁姓男子疑因吸毒缺錢,日前連續2天騎乘偷來的機車,從南投縣埔里鎮前往40公里外的草屯鎮,竊取某電力工程公司的電纜線,並以帆布袋裝載掩飾後返回埔里,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仍遭眼尖的巡邏員警識破將他逮捕,偵訊後依竊盜等罪嫌移送法辦。

埔里警分局指出,分局員警於11日清晨6時50分執行巡邏勤務,發現1名男子騎機車載運帆布袋、行跡可疑,於是在南環與育溪路口將該名男子攔下盤查,當場查獲贓車機車1部、電纜線104公斤、工具一批及注射針4支。

▲男子騎乘贓車載運偷來的電纜線,遭埔里警方當場查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調查,該名44歲袁姓男子日前於埔里鎮竊取機車,並竊取他機車車牌懸掛,再騎乘贓車至草屯鎮碧興路某電力工程公司竊取電纜線。埔里、草屯分局合力清查,發現袁男於犯案前1日也以相同手法,在同一地點竊取電纜線,並已變賣得手,警方偵訊後,依竊盜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全案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後續將擴大追查袁男是否有涉及其他竊案及共犯。

埔里分局呼籲,民眾車輛停放應做好上鎖等防盜措施,在公司工地死角處應加裝監視器或保全措施,才能避免遭竊,民眾如有發現任何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撥打110,分局將立即派員前往查處,亦將持續加強轄區治安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