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培訓藝人破產欠債挨告 商演女強人墜樓亡!檢警也感嘆

▲EP44-舞蹈組 藍子芸.藍子桓。(圖/記者王韻茵攝)

▲藍弟(藍子桓,右起)和藍妹(藍子芸)都曾是貝殼藝能公司找來的舞蹈老師。(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有多年辦理商演、展場、尾牙的老手陳姓女子,前年網羅《原子少年》藍弟等舞蹈高手,創辦「貝殼藝能有限公司」,不幸公司營運1年就破產倒閉,陳女甚至得賣帳戶給詐騙集團賺取生活費,結果遭藍弟和合夥人提告偽造印文、詐欺多項罪名,陳女卻在案件偵辦期間,疑被債務壓垮而墜樓身亡,讓辦案人員感到「不勝唏噓」,台北地檢署12日依法處分不起訴。

前幾年疫情期間,大型戶外、室內活動都遭禁止,許多相關產業都受到嚴重影響,許多人甚至被迫改行或打零工維生,2021年間,疫情趨緩,陳女找人合夥創辦了「貝殼藝能」,網羅包括《原子少年》競賽獲得第3名的藍弟(藍子桓),以及藍妹(藍子芸)等多名舞蹈老師,以培訓有明星夢的年輕人,以及提供活動演出機會為主要目標。

陳女曾在媒體採訪時透露,自己是韓男團體EXO的張藝興狂粉,因為張藝興為粉絲取名X-back,所以公司也以此為名叫「貝殼藝能X BACK」,「張藝興曾說過『夢想最珍貴,努力特別酷』也因此做為貝殼藝能核心價值。」

不幸的是,貝殼藝能營運很快就出現狀況,2022年6月就因破產停業,陳女和合夥人發生債務糾紛,為此向地下錢莊借錢,還在借據上簽了母親的名字,債滾債的壓力龐大,陳女甚至淪落到為了3000元,把帳戶賣給詐欺集團協助購買比特幣。

但合夥人仍提出多項民刑事告訴,指控陳女涉嫌詐欺。另外藍弟也不滿,陳女未經同意,就把他列為公司股東,涉嫌偽造印文罪,讓他恐也面臨負債危險。而陳女的母親面對地下錢莊追債,也控告親生女而涉嫌偽造有價證券。

檢警從2022年展開偵辦,陳女多次到案澄清自己絕無詐騙,在把藍弟列為公司股東前,也曾口頭邀請並詢問過意願,並強調可提出相關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就在辦案人員持續釐清案情的時候,陳女卻驚傳3月初墜樓身亡,辦案人員得知後,對曾在職場發光的女強人一生就此告終,也大感「不勝唏噓」,由於陳女死亡,她遭控案件都依法處分不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