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複試確認只給3分鐘」!考生怒發文公審 校方:不是故意的

▲▼蘇州大學研究生調劑複試確認僅預留3分鐘。(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蘇州大學研究生調劑複試確認僅預留3分鐘。(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9日發帖吐槽,「論複試通知,還得是3分鐘的蘇州大學」,配圖為一份「蘇州大學2023年研究生複試通知」,發送時間為2023年4月6日15點57分,要求「4月6日下午4點之前確認是否接受調劑複試」,接收人於16點07分拒絕該通知。

據《紅星新聞》報導,截圖顯示,這份通知為蘇州大學附屬醫院內科學血液病學全日制研究生複試。4月4日,蘇州大學研究生院官方網站發布《蘇州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接收調劑公告》,含有「我校在『調劑系統』中發放複試通知,考生須在我校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接受複試的信息確認」內容。

據百度百科,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劃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稱為考研調劑。

蘇州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辦工作人員確認,確實有一封15點57分發送的複試通知,「通知是(下午)3點多鐘寫的,因為要經過審核,可能點出去的時候時間就晚了。肯定不是故意選的這個時間點。」該工作人員解釋,各個專業的要求確認時間不同,要求下午4點前確認,應當為該學院所選發送模版中的確認時間點,起到提醒作用,實際情況中,超過時間仍然可以選擇同意,「這個系統是不會強制關閉的。」據該工作人員了解,在當天18點21分,血液病學專業研究生調劑複試通知學生均全部選擇完畢。

為什麼確認時間如此緊張?該工作人員解釋,「他們(考生)如果盡快確認,如果拒絕了,我們立即就能候補了。但是沒有補上(的話),很多同學連複試的機會都沒有,很多名額都被浪費了。」該工作人員表示,附屬醫院總共發送了600餘封調劑複試通知書,選擇同意考生有548人,最終有200餘人未如約進行資格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