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陸再送貓熊! 蔣萬安:要動物園就瀕危動物保育進行評估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外傳中國大陸希望再送大貓熊來台展現善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0日回應,所有野生動物進出口都有相關程序,若專案小組開會認定沒問題,就可以讓貓熊來台,但也要看北市府是否有提出申請。台北市長蔣萬安10日表示,已請動物園做全面了解與研議,特別就瀕危動物保育進行專業評估。

▲▼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進度,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同框。(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進度。(圖/記者袁茵攝)

象徵兩岸交流意義的大貓熊團團、圓圓於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來台,在台期間,擄獲了不少大小朋友的心。但團團不幸於2022年11月19日病逝,目前動物園只剩下3隻母貓熊圓圓、圓仔、圓寶,使不少喜愛大貓熊的民眾感到傷心。

針對外傳陸方希望再送大貓熊,相關時程有無與中央討論?蔣萬安10日上午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進度時表示,已請動物園等單位做全面了解和研議,特別請動物園就瀕危動物保育做專業評估,讓北市能夠參與瀕危動物保育,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至於會不會將貓熊議題納入今年雙城論壇範圍?蔣萬安僅說,會先從專業角度全面了解。媒體追問,若等到雙城論壇,是否讓已到適婚年齡的圓仔等太久?蔣萬安笑稱,這真的非常專業,其實也有聽取動物園報告,在瀕危動物保育扮演一定角色,對台北市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

▲▼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進度,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同框。(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