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模擬打擊「台島及周邊關鍵目標」 陸專家:直指3類重點目標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4月8日至10日,展開一連3日的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據《央視》報導,多軍兵種部隊9日在戰區統一指揮下,「對台島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實施模擬聯合精確打擊,持續保持圍島進逼態勢」。《環球時報》評論稱,在此前官方公開報導中,「台島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沒有出現過,尚屬首次。

▲▼解放軍東部戰區聯合演練,中共環台軍演。(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東部戰區展開一連3日的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圖/翻攝自央視)

據《央視》報導稱,台灣海峽內,多艘驅護艦與海上待機的導彈快艇,聯合岸導突擊群,對台島西南目標全時追瞄。在不同方向,警巡艦艇採取高速機動和隱蔽接敵方式佔領預定打擊陣位。

▲▼解放軍東部戰區聯合演練,中共環台軍演。(圖/翻攝自央視)

報導強調,戰區空軍梯次出動數十架次預警、偵察、殲擊、轟炸、干擾機,按照作戰編組飛赴目標空域,構建岸海空一體聯合打擊體系,機群依托聯合情報支撐,精準掌握戰場態勢,為聯合突擊兵力提供目標引導和支援掩護。

報導指出,戰區陸軍遠箱火部隊打通偵察、指揮、火力網系鏈路,依托無人機為發射單元提供打擊引導,展開多目標精確打擊、多彈種複合毀傷演練。

▲▼解放軍東部戰區聯合演練,中共環台軍演。(圖/翻攝自央視)

陸軍第72集團軍某旅連長姜曉棟受訪稱,「這次打擊演練,我們完全依照實案組織,著眼提高火力快反和精準毀傷,全面檢驗武器裝備實戰運用中的新打法、新戰法。」

火箭軍某部鄧勇強調,「我們緊盯『隨時能戰、準時發射、有效毀傷』核心能力標準,彈在架上、蓄勢待發,有信心、有底氣應對各種複雜困難局面,堅決完成作戰任務,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和『台獨』分裂企圖。」

在此前官方公開報導中,作為打擊對象,「台島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沒有出現過,尚屬首次。據《環球時報》報導,軍事科學院研究員趙小卓分析指出,這可能是指台灣內某棟建築物,或某個軍事基地等。

趙小卓進一步表示,此次軍事行動打擊目標有3個重點目標,首先是台灣的要地、要點、跑道等重要目標;其次是支持台軍事體系的重要節點;第三是打擊移動性的重要目標,對其實施跟蹤監視,必要時一舉殲滅。他表示,對重點目標的火力打擊手段是多層次的,多角度的,對目標打擊強調精準,全面檢驗各任務部隊的火力運用及精準打擊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