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台灣總統會見美國眾院議長之後 中國在台周邊軍演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資料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CNN報導指出,中國表示,已經開始在台灣周圍進行為期3天的軍事演習,這是在民主國家台灣的總統無視北京的一再威脅,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之後所宣布的。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聲稱這次演習是「對台獨勢力勾結外部勢力的嚴重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之舉。

根據CNN報導,這項演習稱為「聯合利劍」演習,側重於「在我們的聯合作戰體系的支持下奪取制海權、制空權和信息權的能力」在中國宣布這一消息後不久,台灣國防部表示在台灣海峽上空發現了總共 42 架中國戰機、8艘中國軍艦,其中29架戰機越過海峽中線進入其防空識別區。

CNN強調,演習是在台灣總統蔡英文結束對中美洲和美國為期 10 天的訪問,並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後的第二天進行的。

▲▼蔡英文總統111年8月3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團。(圖/總統府)

▲前任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之後,中國也做出了類似的軍演反應。(圖/總統府)

CNN指出,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於 8 月訪問台灣時,中國也做出了類似的反應,在台灣周圍展開了一系列軍事演習,並向台灣發射飛彈。

台灣官員原以為蔡英文與麥卡錫會面是在美國境內進行的,因此反應不會那麼強烈,為避免激怒北京並引發另一場軍事危機,美國和台灣官員曾試圖將蔡英文的訪問描繪成沒有什麼不尋常的,並列舉了台灣領導人過境美國的大量先例。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5日選在加州雷根圖書館會晤我國總統蔡英文。(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選在加州雷根圖書館會晤我國總統蔡英文。(圖/路透)

CNN指出,但蔡英文會見麥卡錫的政治意義是不可否認的,這是在美國領土上接待現任台灣總統的最高級別官員,僅次於副總統接任總統職權的第二順位官員。

在蔡麥會後,麥卡錫就表示,美國應繼續加大對台灣的支持力道,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們必須繼續向台灣出售武器,並確保這些武器按時到達台灣。我們還必須加強彼此的經濟合作,特別是在貿易和科技方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