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環台軍演3天 陸委會:台灣不退縮屈從、更不挑釁冒進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蔡麥會」之後,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宣布展開為期3天的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共持續對台軍事威嚇,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台灣不會退縮屈從,更不會挑釁冒進。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解放軍東部戰區展開環台軍演。(資料照/CFP)

陸委會8日指出,中共當局藉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在台灣周邊進行戰備警巡及軍演,我方表達嚴正譴責與抗議,「政府已全程掌握情勢,將秉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原則,密切警戒監控,理性適切應處,維護國家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強調,蔡總統出訪我邦交國及過境美國已行之有年,與美國等友好國家朋友面對面互動溝通,有助於促進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呼籲中共以平常心看待,自我克制,切勿誤判情勢,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破壞兩岸關係。」

陸委會說,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與事實,也是台灣民眾的堅持,中共任何脅迫行徑都無法改變此一事實。

陸委會還說,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持續提升自我防衛,並與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密切合作,共同抗衡威權主義擴張,維護兩岸及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