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00萬隻蜜蜂被毒死! 蜂農舖「蜂屍地毯」無奈嘆:夭壽喔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全球現在都出現缺蜜蜂的危機,在台南南化卻發生一處養蜂場裡的蜜蜂,疑似遭到農藥毒死,估計數量高達500萬隻,蜂農將蜜蜂的遺體舖成「蜂屍地毯」無奈感嘆,夭壽喔!

▲▼台南南化500萬隻蜜蜂被毒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台南南化500萬隻蜜蜂被毒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根據TVBS報導,台南南化的力姓蜂農3月29日一早到農場,發現100多箱的蜜蜂沒有活動力,他一箱一箱檢查,把死掉的蜜蜂倒在一起。力先生共飼養400多箱蜜蜂,分三個農場,每箱約4萬隻,飼養總數量約1600萬隻,其中這一個農場135箱,他懷疑被噴藥,算一算死亡的大概500多萬隻蜜蜂,他損失200多萬。

蜂農拍下影片無奈表示,「夭壽喔!你看看,今年有蜜蜂被人毒死,倒了一整片,都是蜜蜂餒!」

影片被轉貼到爆料公社後,網友留言表示,「足以毒殺,毒害物質濃度一定很高」、「地球都快缺蜜蜂了,還有人做這種夭壽代誌」、「很難過,蜜蜂對人類的貢獻非常大」、「下毒的人你就不要給我喝蜂蜜」、「天哪,生態浩劫,難怪大自然要反撲」、「完了,短時間水果要減產了……長期蝴蝶效應會很嚴重的,到底是哪個傻子……」。

還有網友進一步解釋,「超過三成的人類食物來自開花植物,其中又有高達八~九成需要蜜蜂協助授粉。此外,許多植物也需仰賴蜜蜂授粉達到繁衍的目的。因此,蜂群的大量消失,不僅讓人類的生活大受影響,也會導致自然生態的失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