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學霸棄醫牙讀「台大這系」!十年後現況曝光 沒一人後悔

▲▼求職,就業,徵才,找工作,出社會,新鮮人,台大,職場,招聘。(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一名男子高中時就讀升學班,近日揭露了班上4位學霸不讀醫牙後的十年現況。(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讀大學時選對科系,對未來的人生相當有幫助。一名男子先前就讀某高中的升學班,當時班上有4位同學能考上醫牙卻選擇不就讀,而是改選台大的其他科系,如今10年過去「沒有一個後悔」,近況曝光後也引起廣泛討論。

這名男子表示,他高中時就讀某校的升學班,當年應屆的學測、指考,以及重考同學,成績能上醫學、牙醫系的有近20人,雖然有許多人選擇了醫、牙學系,但仍有4名同學決定選擇自己所愛,跑去報台大的電資相關科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提到,其中一名當年考74級分的同學,直升碩班畢業後在板橋的Google做硬體相關工作,每個月加起來能夠領到16萬元,而且還是居家工作的型態,想到公司上班還能省下一筆餐費。

另一名同樣74級分的同學也是在台大念書,畢業後跑到美國念書,甚至還有在當地當教授的念頭,還時常與其他留學生相約出遊、在社群網站上打卡,生活看起來相當滋潤。

▲▼上班,工作,OL。(圖/資料照)

▲大學時就讀的科系,往往會影響畢業後的工作選擇。(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至於第三名考73級分的同學,碩士念了電子設計自動化以後,跑去新竹某外商公司工作,第一年的年薪也有約170萬元,且因為屬於外商公司,生活與工作之間較能取得平衡,同樣過得十分不錯。

而最後一位考72級分的同學,碩士班則是念了積體電路與系統組,畢業後跑去聯發科工作,雖然新人蜜月期結束後加班時數不短,但與Google公司相比,薪水應該也不差,同樣能夠好好生活。

男子提到,雖然整體而言,醫牙的發展穩定性比電資好,但無論是出國、到一線外商工作,現在電資畢業的薪資、生活品質與未來發展性同樣不錯,「至少這幾個高中同學,沒有一個後悔自己當年沒填醫牙而填電資」,至於未來如何則不好說。

對於4人的選擇,網友們則議論紛紛,在下方開始討論產業差異,「以台灣科技業現在的慘況,選擇醫牙科系還是最好的」、「醫牙過了前幾年後的薪水,是真的高於電資許多」、「科技業未來無法保證穩定,醫牙幾乎是自己就是老闆,不爽就換一間公司,越老越值錢。科技業不爽能一直換嗎?老闆不爽還會把你換掉」、「以前我不知道,但現在電資絕對大勝醫學系。我哥比我大三歲、是醫師。但他當主治醫師薪水一年還不到兩百。我還得幫他出房子頭期款」、「醫學系從住院醫師升到主治,薪水會直接翻2.5倍左右,看在哪裡執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