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說法曝!被獵殺的台灣黑熊在哪裡? 殺手:熊頭煮湯喝掉了

▲遭獵殺臺灣黑熊            。(圖/資料照)

▲遭獵殺台灣黑熊 。(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地檢署6日先偵結屏東縣霧台鄉大武村民獵殺台灣黑熊案,依違反動物保育法起訴9人,但因台灣黑熊牽扯龐大的商業利益,尤其一張台灣黑熊皮市價就達新臺幣40萬元,熊膽、牙齒等價格都有一定高價位,但被告不是辯稱「皮帶肉切割分享給族人」,就是回說「做皮大衣,做壞丟掉了」,甚至「熊頭煮湯喝了」,說法明顥避重就輕。檢警不排除被獵殺的台灣黑熊可能不止4隻,持續追查。

屏東檢警追查獵殺台灣黑熊,發現顏姓男子等人在3年內共獵殺了4隻台灣黑熊,但只有最後1隻熊屍被po網炫耀被檢舉,檢警隨即展開偵辦,才被完整查扣。

顏男等人坦承先前已獵殺過3隻台灣黑熊,且供出獵殺地點,但檢警追查這些被獵殺熊隻下落時,他們有的說「連皮帶肉切割分享給族人」;有的說「原本要做皮衣,但做壞了直接丟掉」,甚至還說「熊頭煮湯喝了!」說法不一,疑似因為知道如果有販賣行為,恐另涉刑責,因此供詞避重就輕。

但檢警詢問專家,發現一隻完整的台灣黑熊市價40萬元、一顆熊膽5~6萬,一張熊皮10萬元,價格很高,而先前偵辦時有查獲熊皮製的頭飾,但未查獲有整張熊皮等證物,懷疑被獵殺黑熊可能流落市面,且有專人在蒐購,不排除他們有販賣行為,將持續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