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土地匯5百萬元投資美金 母姊弟+警察行員...8人苦勸2hrs終阻詐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1名獨居的65歲許姓婦人,日前到銀行提領475萬元現金,堅不吐露用途,3名員警獲報到場後,現場包括許婦的媽媽、姊姊、弟弟以及行員早就費盡唇舌,全都說服不了,員警後來好說歹說,先把許婦帶回派出所,在所內又苦勸1、2個小時,才讓許婦萌生退意,坦承是要透過朋友投資美金。警方查出,許婦先前就有提領鉅款被勸退的紀錄,而這筆錢還是她拿埔里土地抵押而來的。

▲一名婦人抵押土地後,要提領475萬元投資美金,警方、親友和行員全加入勸說。(圖/民眾提供)

▲一名婦人抵押土地後,要提領475萬元投資美金,警方、親友和行員全加入勸說。(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巡佐童國棟、警員周錦賢、張博雅,日前上午接獲合作金庫行員來電,有名婦人要提領475萬元,儘管行員關心錢的用途,但許婦堅持不肯透露。

3名員警到場後,除了行員之外,包括許婦的母親、2個姊姊、弟弟早已加入勸說行列,但許婦仍然不願說明領錢原因,員警好說歹說都無效,連要求許婦提供對話紀錄也碰壁,最後許婦終於同意與員警回派出所,許婦這才卸下心防透露,她是在網路上認識對方,聽信對方投資美金,這筆錢就是要交給網友去投資。

員警一聽,馬上就判定是投資詐騙,「錢是你的,警察都這樣做了,你不聽也沒辦法」,「如果投資會賺錢,別人就報給自己親友就好,為何要告訴你這個陌生人?」

許婦愈聽愈有道理,最後在7人努力勸說下,終於打消投資念頭,在場的許母、姊弟們感謝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