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畢業起薪排行 三大行業上看月領4萬元

文/Workworks職場人

畢業季即將來臨!近期不少各大專院開始舉辦實體校園徵才活動,無論是應屆畢業生或是正在尋找新工作的社會新鮮人,跟著編輯一同探討由「104薪資情報」提供各行業及職務種類的「畢業起薪」參考,究竟哪些行業的畢業起薪最理想呢,跟著編輯一同看下去!

#軟體/工程類人員 4萬

於畢業起薪位居榜首的「軟體/工程類人員」,職務種類普遍分為軟體專案主管、電子商務技術主管、軟體/硬體設計工程師、系統分析師、演算法開發工程師⋯等,這類別職位的畢業起薪為4萬元,倘若是碩士學位畢業的話則會提升至5.4萬,以104人力銀行網站來看,「軟體設計工程師」職缺共累積1萬7千個工作機會,有相關背景的職場人們可把握高薪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製程規劃類人員 4萬

同位於畢業起薪位居榜首的「製程規劃類人員」,職務種類集中於生產技術/製程工程師、半導體製程/設備工程師等工作職缺,這類別職位畢業起薪為4萬元,倘若是碩士學位畢業的話則有望領到5.6萬月薪。

#醫療專業人員 4萬

疫情期間最辛苦的「醫療專業人員」,畢業起薪同為4萬元,常見的職務類別像是醫生、藥師、護理師、營養師、治療師、心理師,醫療人員以醫師的薪資級距落差最大,月薪範圍從9萬至20萬通通有(羨慕),至於護理師及護士的工作職缺開放名額最多。

#營建施作類人員 3.8萬

同位於畢業起薪排行第二名的「營建施作類人員」平均有3.8萬元薪資,職務範圍從營造工程師、工地主任、木工、水泥工、水電工等,這類營建工程的相關工作,雖然看似高收入的薪資條件,但同樣地他們比其他工作更必須付出「工時長及耗體力」的代價。

#軍警消防類人員 3.8萬

近年「軍警消防」工作越來越夯,平均畢業起薪為3.8萬,加上工作穩定又能享水電減免條件下,吸引不少年輕人選擇挑戰志願役、消防專業人員、救生員行業,編輯身邊就有很多同年齡層的朋友,高中畢業後即進入軍校及警校培育。

#工程研發人員 3.6萬

 「工程研發人員」平均畢業起薪落在3.6萬元,職務種類集中於硬體、光電、通訊工程研發、機械工程師等,其中尤以通訊工程研發的薪資相較優渥,至於硬體及光電工程相關工作,依照個人年資及工作能力,每月也有機會挑戰10萬。

另外「化工材料研發、生技及醫療研發、產品企劃及專案管理、維修及技術服務類人員」畢業起薪皆落在3.5萬元,至於「金融專業相關人員」則為3.4萬元,以上為「畢業起薪」排行分享,職場人們心中最為理想的工作是什麼職務呢?歡迎跟編輯分享唷!也期許社會新鮮人們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Source:104薪資情報

【延伸閱讀】

跳槽趁現在!台灣5大知名餐飲集團開缺,起薪4萬起跳?王品、麥當勞都在徵人

文組畢業起薪低?文組VS理工科系薪水差異一次看:網曝「這些工作」薪資最理想!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