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設公開「卻不給陌生人看限動」 過來人曝原因:確實會限制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原PO會看別人的限時動態。(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IG帳號可以設定公開或私人,若帳號為公開,且無特別限制限時動態的觀看對象,基本上陌生人也能查看。對此,就有女網友發文表示,她沒有追蹤某帳號,但不定期會看對方限時動態,怎料卻因此收到私訊,問她是誰?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女網友在Dcard上,以「自己設公開帳卻不給看限時」為題發文,提到她跟某個帳號使用者無交集,某次偶然看到對方的照片很好看,且因為搜尋過會出現在搜尋紀錄,所以只要有新的限時動態,她都會點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公開帳號可以讓任何人搜尋、查看,怎料某天該使用者卻傳訊息詢問她是誰,之後可能會限制限時動態的觀看對象,不給她查看。

貼文曝光後,就有網友回應,「所以他會點進去每個觀看者頁面,檢查對方有沒有追蹤他嗎?好羨慕,時間好多」、「超好笑,怎麼會有這種人,還跑來密人家」、「既然怕人看,為何不設私人就好」、「他只是在意別人了,或誤會你是什麼前任小帳」、「設公開看了又跑來密別人,真不想被看就別設公開啊」。

▲▼滑手機,滑IG,IG,instagram,限時動態。(圖/記者鄺郁庭攝)

▲貼文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也有網友推測該帳號使用者的想法,「以我的心態跟你解釋看看,我開公開因為我確實覺得我PO的東西沒什麼好藏的,反正真正不給外人看的我就發摯友,但今天如果某個我不認識並且看起來有點『奇怪』的帳號,並且短期之內不只一次跑來看,我就會想知道會不會是某些我不那麼喜歡的人,那我確實會限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一直來看,但是又不跟我『正常』社交」、「雖公開可見,但也不想遇見變態,如果短期一直有陌生人不停的來看,他又不是明星, 你又不是粉絲,那…行為很奇怪不是嗎」。

另外,也有網友透露,「這邊來解答不追蹤看限時的心態!總之多半是以獵奇心態在看,1.可能身邊朋友的朋友、前任、現任之類的好奇去看,2.八卦對象,3.研究怪人,然後只要查過按搜尋就有一排查詢紀錄,所以不會麻煩唷!」還有其他人補充,「還有一個是不想讓自己追蹤數這麼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