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幫補血六福村 內行反搖頭!曝台灣「這1動物園」比較好

▲▼六福村狒狒。(圖/攝影中心攝)

▲六福村因狒狒事件形象受創。(圖/攝影中心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六福村因狒狒事件形象受創,有些人喊話要抵制不去,不過,就有女網友幫補血,覺得六福村的散養環境很棒,而且員工似乎讓動物們過得很舒適,「請不要為了高層的錯誤,讓六福村的動物失去現有的生活圈,只能去狹窄的動物園擠。」話題則釣出內行人,指出以台灣來說,是台北市立動物園改得比較好。

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幫六福村補個血,雖然我覺得應該不需要?」文中直呼,她覺得發生這件事,該檢討的是「上位者」,而非倒楣的員工及動物。並說她很喜歡動物,尤其是貓科類的,所以去過台灣規模較大的動物園後,以印象比較一番,認為六福村的最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以市立動物園來說,有的場地大、環境整潔還可以,也有動物園雖翻新過,但水池很髒、地小,重點都是圈養,感覺動物難免會有刻板行為,像是鬣狗、老虎一直來回踱步,看得她很難受,而開放空間飼養的鳥類應該也剪羽過,「畢竟開放空間還不飛走,其實就很明顯了。」

至於集團經營的部分,她提及南台灣某間野生動物園,雖然採取放養的鳥類應該都剪羽過,且能近距離接觸餵食,但餵食的東西是園內提供且限量,「這點我就覺得很棒,至少他們沒有為了賺錢大量販售,不管動物吃多少、會不會造成負擔。」

▲▼六福村。(圖/記者黃彥傑攝)

▲六福村。(圖/記者黃彥傑攝)

六福村雖是10幾年前去的,但當時很多動物就基本採取散養,「每隻大貓看起來都懶洋洋的、很愜意,2年前的2月,朋友拍的照片還是一樣的狀態」,雖然散養的環境難講求絕對乾淨,「但是能感覺到員工真的讓動物們過得很舒適,當時還小記憶也很久遠了,所以不太確定有沒有刻板行為,但光是能做到不小範圍圈養,我就覺得很棒了。」

不過,留言處就有內行人秒搖頭,點出私人動物園還是有要改善的地方,有些是圈養方式導致動物狀況不好,也有因為空間設計不佳、結果動物摔死,「動物福利有些東西是基本要求,不能用比較後覺得誰比較好就算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新樂園。(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內行人認為台北市立動物園因受各方監督,所以改得比較好。(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至於有人好奇「想請問台灣哪間動物園相對對動物比較友善嗎?」內行網友的回答則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當然北動的灰狼、山獅、大山貓的空間也很小,但是因為常年滾動式調整,也受到各方的監督,所以北動是改得比較好的。」若是海生館的話,他只推屏東海生館,其他幾個都不太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