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麥卡錫中國不滿 張惇涵引雷根名言回嗆:民主交流不容置喙

記者陳家祥/隨行報導

總統蔡英文確定4月5日將在美國洛杉磯的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屆時還會有多位跨黨派議員與會。針對此行程規劃引發中國不滿、揚言軍演,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引用美國前總統雷根名言「正義足夠勇敢,邪惡就會失去力量」回擊,強調民主台灣要跟民主國家進行交流,是台灣2300萬人的權利,不容外人置喙。

▲▼總統蔡英文於貝里斯國會演講。(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統蔡英文於貝里斯國會演講。(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於美方宣布將在台北時間4月6日,蔡英文總統出訪返程過境美國洛杉磯時,與麥卡錫及國會議員會面一事,張惇涵說,期待在美西時間4月5日在洛杉磯雷根總統圖書館,有機會跟麥卡錫議長、美國跨黨派議員,面對面交流、交換意見,至於會晤時會談論什麼?張說,台美之間有各種共同關切議題,那天的時間有機會都會面對面討論。

媒體追問,先前傳出在雷根圖書館的演講行程取消?張惇涵說,這項活動相關規劃,都在最後緊鑼密鼓縝密討論中,會再進一步跟大家說明。

外傳跨黨派議員多達20多位,張惇涵說,據他了解,會有跨黨派議員參加,但這是麥卡錫議長的邀約,因此要尊重對方。而這次活動罕見在抵達前就公布,張說,這項活動的規劃,雙方都有密切溝通跟充足默契。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