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龍捲風」狂掃11州已逾32死 拜登宣布重大災難!投入聯邦援助

▲▼阿肯色州小石城4月2日受龍捲風侵襲後的現況。(圖/路透)

▲阿肯色州小石城(Little Rock)4月2日受龍捲風侵襲後的現況。(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南部與中西部地區3月31日開始發生超過50起龍捲風,這場強烈風暴造成的死亡人數最新上修至32人,受影響的11州許多地區滿目瘡痍。此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大片地區災情已屬「重大災難」,批准向阿肯色州與密西西比州提供聯邦政府援助與資金。

根據路透社報導,田納西州在周末的龍捲風災情中累計15人死亡,是罹難人數最高的州,曼非斯市(Memphis)1日發現2名兒童與1名成人喪命,麥克奈里郡(McNairy County)上修至9死。田納西州衛生局2日又宣布,其他三個郡又有3人因惡劣天氣死亡。

▲▼印第安納州沙利文郡(Sullivan County)4月2日空拍照可見,當地房屋在龍捲風災情中嚴重毀損。(圖/路透)

▲印第安納州沙利文郡(Sullivan County)4月2日空拍照可見,當地房屋在龍捲風災情中嚴重毀損。(圖/路透)

印第安納州自然資源部門表示,歐文郡(Owen County)麥考密克州立公園(McCormick's Creek State Park)露營地發現一對夫妻的2具遺體。加上稍早之前報導,在阿肯色州、伊利諾州、印地安納州、德拉瓦州、密西西比州與阿拉巴馬州多地龍捲風已經造成1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數千棟建築物被毀。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國家風暴預報中心(National Storm Prediction Center)2日警告,達拉斯和沃思堡等德州北部與東北部地區將遭遇惡劣天氣,包含巨大冰雹、強烈陣風與「1到2次強烈龍捲風」等情況。達拉斯沃思堡國際機場2日下午因冰雹與猛烈風雨襲擊,被迫地面停飛數小時,航班延誤。未來幾天,從伊利諾州芝加哥往南到阿肯色州小石城,橫跨的中西部大部分地區都將出現上述類似天氣,甚至雷暴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