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第三階段開發案「最近應有好結果」 王美花:不憂簽約率低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旱象,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8日)指出,4月底前「抗旱水井」增加13.6萬噸的出水,而新竹跟高雄的海淡機組,現在加緊趕工中,希望4月底前可以出水;有關離岸風電第三階段開發案,王美花說,據她理解,這部分的問題應該在最近應有比較好的結果,且她不擔心會有簽約率低的問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28日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28日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王美花28日下午赴立法院列席行政院長陳建仁總質詢。媒體詢問,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日前說,央行升息跟台電政策,會讓廠商雪上加霜;而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提到台電大虧損破5000億元,是最後的全民買單。王美花說,目前台電面臨國際燃料成本大漲,很多國家第一時間反映在電價上而造成通膨;對台灣來說,燃料成本大漲確實造成台電蠻大的虧損,要讓台電可穩健經營又兼顧物價,所以設計出電價調整方案,對700度以下的住家、1500度以下小商家等都不用漲價。

王美花也說,去年確實很多公司外銷業績非常好,大公司有很好的營收,有這樣的稅收挹注,所以今年可以普發現金6000元,來讓全民共享;所以在國家各個面向平衡考慮下,有不同措施在進行,政府是絞盡腦汁來做最好的安排。

針對離岸風電第三階段開發案疑進度卡關,王美花指出,離岸風電海纜上岸廊道部分,確實有做很多討論,經濟部也找了當地政府跟相關環團,據她理解,這個問題應該在最近應有比較好的結果,這跟第三階段遴選廠商的簽約,「簽約是在5月來簽約」,所以應該時間還來的及,「我覺得可以解決的」。

會否擔心簽約率很低?王美花說,「不會唷」,前陣子經濟部對於相關細節、行政契約有做過非常多回合的討論,得到一個比較好的結果,上岸廊道問題解決,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克服。

至於水情部分,王美花指出,這幾天降雨坦白說時間跟雨量不多,對中部以北水庫有些小進帳,但不足以解除旱象,不過對農作物是好的,所以經濟部仍會進行抗旱措施,例如4月底前「抗旱水井」增加13.6萬噸的出水,而新竹跟高雄的海淡機組,現在加緊趕工中,希望4月底前可以出水,經濟部會謹慎因應旱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