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生3兒子「被叫洗衣機」 阿嬤炫耀走路有風!真相嘆:水準真低

▲▼母乳,擠乳,擠奶,示意圖。(圖/CFP)

▲阿嬤自豪以前被叫做「洗衣機」。(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CFP)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重男輕女的年代中,女人要生兒子才被看得起。一名女網友表示,鄰居阿嬤自豪年輕有「洗衣機」的稱號,儘管她已年邁,仍對這一詞感到驕傲。本以為阿嬤只是洗衣服很厲害,結果原PO老公解惑,阿嬤因連生3壯丁,恰好洗衣機與「生三隻」發音相似,真相讓原PO驚問「真的那麼風光嗎?聽說還要放鞭炮慶祝。」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透露,最近鄰居阿嬤邊自誇邊炫耀,說她年輕時常被街坊鄰居讚美是「洗衣機」。聞言,原PO笑一笑但沒太大反應,只以為阿嬤年輕是個洗衣高手,結果一問老公後,真相神展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公竊笑講解,洗衣機的台語發音與生三個帶把的兒子「生三隻」發音類似。當下原PO恍然大悟,並驚呼「以前的年代,連續生了三個帶把的兒子,真的那麼風光嗎?聽說還要放鞭炮慶祝。」

文章曝光後,網友則熱議,「以前多生男生,可以幫忙下田、開枝散葉、多賺錢,但那是以前了,現在能養活自己就不錯了」、「農業時代有男丁才有勞動力,確實是很風光很驕傲」、「我阿嬤生八個男的,鞭炮可能要放過溪了」、「以前人真的很重視男丁,我媽生老三是女孩還哭了」、「聽我媽說,以前我阿嬤的年代有鄰居連生9個還10個女兒,最後一個才是兒子,她都快生到崩潰了,所以早期能生男的真的被認為厲害,連生三個都男的算了不起」。

不過多數人直言,「什麼時候女人的價值可以用電器類比?不知道在高興啥?大概是『無知』的快樂吧」、「很慘!人生只剩這件事情可以拿來說嘴」、「那也要看兒子是否品行端正」、「孩子的成就,才是父母的驕傲所在」、「姑且不論生兒生女,這種用詞水準好低」、「現在也很多這類型婆婆啊!男的是寶,女的以後別人家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