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滋券常態化年花8.25億 運動彩券盈餘支應

▲動滋券啟用首日,球迷前往新莊球場消費購買商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動滋券。(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延續動滋券成效並鼓勵青年族群積極參與體育活動或觀賞賽事,教育部23日宣布,每年常態性發放16至22歲約165萬國民每人500元青春動滋券。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經費估算一年8.25億,經費來源則是教育部運動發展基金,也就是來自於運動彩券的盈餘。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針對這次動滋券發放對象是16到22歲,是希望培養民眾規律運動與欣賞賽事習慣,從年輕族群做長期培養,也根據體育署在110年的運動賽事參與情形報告,各級學校教育階段,假日有參與運動的大概62.4%,國小佔8成、國中佔6成7、高中職5成8、大專只有4成9,高中跟大專校院都低於總平均數。

林騰蛟表示,推測高中職學生因為課業壓力比較大,比較著重在升學部分,必較沒有顧及到運動習慣養成。大專院校部分,選擇活動多元,運動參與就相對降低,一方面是希望能紓解課業壓力,一方面也希望引導學生參與體育運動,並透過運動參與強化人際關係,希望年輕族群培養規律運動習慣。

林騰蛟說,也考慮到高中職跟大專院校相較於國中小學生年紀比較大,自主能力也比較高,可以獨力完成運動消費,這階段的運動習慣養成對成年後的學業、健康、社交等,都有很大助益。同時考慮預算規模有限,所以這次發放的青春動滋券就已16到22歲對象。

林騰蛟表示,這個年齡階段預估有165萬人符合資格,每人每年是發給500元的青春動滋券,經費估算一年8.25億,實際上的支用要視抵用情形。至於經費來源,主要是來自教育部運動發展基金,也就是來自於運動彩券的盈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