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熱門線上課程 網推「投資理財」入門好方法

▲▼遠距上課,遠端上課,遠距教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打開筆電或平板,連上網之後就能隨時隨地上課,是現在常見的學習方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線上課程因為時間、地點彈性,還可以配合個人進度重複觀看,學習不受限的特色,成為許多人自學成長或提升專業技能的首選,尤其在疫情帶起熱潮後,宅學習更是成為常態,雖然網路上的開課內容五花八門,但在網路聲量排行榜中,有8大線上課程類型特別受到網友熱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線上課程」話題網路聲量表現,觀察到最受關注的是「語言」類型,就有人表示自己英文程度雖然不錯,工作時仍感覺口說能力不足,因此考慮在空檔時間透過線上學習平台加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熱議8大線上課程(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網友熱議的線上課程類型。(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其次是「投資理財」,網路上有許多專家推出自己的理財課程,幫助無相關背景知識的人慢慢認識這方面領域,並活用在生活中,但此類課程費用較高昂,有網友分享「有一點概念我就開始自己摸索了」,認為「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還是要靠自己規劃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才好。

線上學音樂也是很歡迎的課程之一,且現在教學內容多元,除了樂器運用,還有樂理、編曲等種類,讓學生更了解曲譜架構、音樂的組成和創作,在學習的同時放鬆身心靈。

剛畢業的學生或是想換工作的社會人士,對於求職、轉職難免感到焦慮,「求職面試」類課程除了教履歷撰寫、面試技巧,有時也包含了解自我價值、如何談到合適薪水等議題,無論找工作或在職不同階段,都有不小的幫助,吸引不少人利用線上課程為自己在求職路上增添助力。

另外,疫情期間,許多健身房嚴格遵守需佩戴口罩的規定,使許多人轉為在居家健身,也有越來越多網紅分享健身技巧,後續更是開設了線上課程,讓教學更系統化並分享相關運動知識,因此受到許多健身新手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