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議題」好感度出爐 數據曝:藍綠相同!批評壓力轉至國民黨

▲▼數據分析「黑金議題」藍優勢盡失。(圖/翻攝自Facebook/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數據分析「黑金議題」藍優勢盡失。(圖/翻攝自Facebook/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點圖放大,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15日公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名單,因成員有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李全教、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質疑。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17日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追蹤國、民兩黨有關黑金議題的被討論聲量,結果顯示,國民黨公佈選策會名單後,在黑金議題上的網路好感度為0.19,與綠營好感度相同,而「黑金批評壓力恐從民進黨轉換至國民黨身上。」

針對近日國民黨選策會名單爭議,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17日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追蹤國、民兩黨有關黑金議題的被討論聲量,結果顯示,藍營選策會名單爭議的討論聲量,已超越去年底爆出台南議長選舉民進黨恐嚇議員時的4557則,以及邱莉莉等人被帶回檢調單位訊問時的3854則。中心認為,黑金批評壓力恐從民進黨轉換至國民黨身上。

該中心指出,為了走出「黑金治國」的批評風暴,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採取了多項措施處理內部黑金問題,包括2月對涉賄選的邱莉莉和林志展兩人停止職權,並通過修訂「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和「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當時民進黨在黑金議題上的網路好感度為0.19,負面聲量占52.6%。

然而,國民黨公佈選策會名單後,在黑金議題上的網路好感度為0.19,與綠營好感度相同。該中心分析,選策會名單,讓藍營在黑金議題上的優勢盡失,該議題本來可以作為攻擊民進黨的重要素材,但因選策會名單的出爐,讓藍營失去了批評綠營的正當性。

▲▼數據分析「黑金議題」藍優勢盡失。(圖/翻攝自Facebook/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