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棒林昶佐萬華選區?梁文傑被點名 林楚茵:短期內做好份內工作

▲▼立委林昶佐聯訪 宣布不再參選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大選將至,外界關注各選區佈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7日發表聲明,表示自己不競選連任,對此,外界點名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議員王世堅接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受訪表示,選舉不在她個人的人生規劃中;至於梁文傑是否參選,她說這要看他個人決定,但只要是黨內派出最佳人選都會全力輔選。

林昶佐上午宣布不競選連任,為2024選情投下震撼彈,周玉蔻表示,林昶佐宣布不再參選下屆立委,震驚又可惜,誰接手打硬仗很重要。她還點名現在住在萬華的林楚茵,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任內表現非常優秀。

對於被點名挑戰萬華立委,林楚茵表示,很謝謝蔻姐點名,因為來自媒體前輩的肯定,就證明自己從媒體轉戰立院的努力有被看見,這是最大的鼓勵,但選舉這件事情,一直不在自己的生涯規劃一部分。

至於是否可能由先生梁文傑出戰?林楚茵表示,他現在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工作表現也很稱職,是否參選這部分要由他自己回應,但短期之內都先做好份內工作。

對於林昶佐聲明,林楚茵表示,聽聞林昶佐的聲明很震驚不捨, 「我們在立法院不只是同樓層的鄰居,這幾年來我們也共同在立院並肩作戰,包含反送中、反惡罷、藏人人權等。」

林楚茵指出,只要是有關人權與民主議題,林昶佐總是挺身而出,自己身為好夥伴,卻從不知道他在家庭上面臨的身心煎熬,真的是辛苦他了,「即使未來無法在立院一起作戰,相信我們仍會繼續為台灣打拚、為民主自由奮鬥,祝福我們的好戰友。」

對於之前一直未排除參選立委可能的王世堅,是否挑戰該席位?林楚茵指出,對於黨中央來講,現在是初選階段,若有優秀黨內同志參選都予以祝福,自己擔任不分區立委期間,很樂意為正義跟人權發聲,只要是黨內派出最佳人選,都會全力輔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