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領6000元! 3階段「怎麼領、需要資料」1圖看懂

▲▼新鈔,全民普發現金,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現金,6000元紅包,紅包,假鈔,偽鈔,玩具鈔票,詐騙,過年。(圖/記者邱顯燁攝)

▲最快4月6日就領得到普發現金6千元。(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各黨團同意普發現金6000元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於3月24日院會表決、三讀,也不提出復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最快4月6日就領得到現金。

只要符合中華民國國民的條件就能領取現金6000元,包含2023年底前出生之新生兒、持居留許可證的我國國民之配偶(含陸港澳居民及外國國籍者)、持永久居留證者、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我國籍之眷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財政部規畫的發放時程,第一階段為網路登記入帳,登記網址:6000.gov.tw(3/22上午8時起開放),第二階段提款機領取,第三階段郵局臨櫃領取。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等民眾,在特別預算三讀通過公布生效後5個工作日自動入帳,「造冊發放」則是針對全台3個偏鄉地區。

▼普發6千元三階段,點圖可放大。(圖/記者崔子柔製)

▲▼普發6千元。(圖/記者崔子柔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