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飆歷史新高擋不住 豬販嘆:不漲連工錢都不夠

▲因飼料漲價、豬源不足,毛豬價格飆歷史新高。(圖/記者楊惠琪攝)

▲因飼料漲價、豬源不足,毛豬價格飆歷史新高。(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國內近期雞蛋、鴨蛋價格大漲,不料缺蛋問題還沒搞定,連豬肉價格也創下新高。對此,嘉義一名賣豬肉超過50年的肉販坦言「不漲不行」,否則連工錢都不夠,並直言主因就是飼料成本過高,但政府不接地氣,推出的補助只獨厚財團。

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最新公布的毛豬拍賣價格,每公斤交易價格為90元,飆破歷史紀錄。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嘉義市東市場一名陳姓豬販表示,市場消費者最常買的五花肉、梅花肉、前腿肉、排骨等價格,下周每台斤都會調漲10元,無奈表示「不漲不行」,否則連工錢都不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豬販認為,這波豬肉會漲價是進口飼料成本太高所致,許多小型養豬戶更因此決定不養,但政府所補助的都是針對千頭以上養豬戶,而這些大戶都是平常控制豬價行情財團,目前的政策實在是不接地氣。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豬價上漲,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國際原物料漲價,這一年多來飼料的價格也一直上漲,再加上去年10月有豬疫病影響,導致豬源嚴重不足,許多養豬業者都是咬牙苦撐,但只要豬價一上漲,政府就急著打壓,若沒人願意養豬,豬肉的缺口就會更大。

鍾沛君直言,從去年9月至今,農委會有將近半年的時間可以調整配套,但農委會有什麼作為?宣稱是豬農出身的陳吉仲,應該是對豬肉最暸解的,但在陳吉仲擔任主委期間豬肉價格卻持續上漲,「老百姓只能感嘆,什麼都在漲,就是薪水不會漲。」

日前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林承德指出,因豬源嚴重不足,每日缺口至少一千多隻,加上端午節檔期將至,豬價還有上漲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