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戰略報告周年 美亞太助卿:持續與盟友合作確保台海和平

▲台灣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著眼亞洲與台灣。(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亞太助卿(Daniel Kritenbrink)14日受邀出席美國智庫「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活動,席間表示美國會持續與區域盟友緊密合作,讓中共清楚明白台海的和平穩定,對區域甚至全球和平與繁榮至關重要,他也重申美方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綜合外電及中央社報導,拜登政府去年2月11日公布印太戰略報告,是拜登上任後的首份區域戰略文件,當中指出中國對全球造成威脅,尤其是印太地區,報告強調美國將與區域內夥伴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康達在報告公布滿一周年後出席活動發表談話,延續去年路線,他指出美國將透過投資、結盟和競爭等策略,回應中國挑戰。

康達重申美國長年遵循的「一中政策」,並反對任何一方單面改變現狀。他也表示美國將繼續與區域盟友緊密合作,清楚讓北京之道,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關乎全球。

康達表示美國的繁榮與印太區域的發展息息相關,目前印太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區域,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全球60%,是全球經濟全長的動能,因此印太區域對美國民生造成的影響無疑是最大,因此美國有責任確保這一地區經濟的健康繁榮,如與台灣推動《21世紀貿易倡議》、以及建立印太經濟架構(IPEF)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