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睫毛插入眼球「疼痛如酷刑」 醫開「小洞」取出解危

▲彰化明明眼科院長黃偉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明明眼科院長黃偉成。(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恐怖!彰化1名40歲女子右眼疼痛不舒服,不斷的用手揉到眼睛已經出現血絲,才前往員林市明明眼科就診,醫師一查,原來是她的眼睛,被一根眼睫毛插進去了,這種情形,就如同是被竹筷的竹絲插進指縫一樣,會感覺到疼痛,行醫二十年的院長黃偉成醫師說,睫毛插入眼球還是第一次遇到,所幸經過醫治,己經康復。

在眼科醫院裏,民眾前來就醫,日前就有一名女患者,眼睛不舒服前來就醫,醫師一檢查,發現這名女患者,眼睫毛竟然插進了眼結膜,透過相片,可以看到眼睛發炎變紅色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明明眼科院長黃偉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黃偉成表示,他擔任醫師20年來,眼睫毛插進眼結膜的案例,他還是第一次遇到的。這種情形雖然不用動手術,但是,必需要在眼球裏,開一個小小的洞,才可以設法把睫毛夾出來,這種情形就有點像,使用免洗筷,被竹纖維插進手裏一樣,會感覺相當的刺痛。

不過黃偉成也提醒民眾,眼睛若發現不適,千萬不要用手揉眼睛,若發現異物可用水沖洗,或是到眼科求診,才能避免不適情形發生。

▲彰化婦人眼睫毛插入眼睛內。(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