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男網拍肥料無照挨罰拒繳 執行署扣薪扣存款...他秒繳清

▲網拍無照肥料挨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網拍無照肥料挨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有位賣家在拍賣網路平台販售肥料,然而商品並未取得肥料登記證,經主管機關訪談後,他也坦承違規事實,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遂依據肥料管理法對他開罰5萬元未繳,經移送屏東執行分署執行,執行人員查扣其存款及薪水,僅執行數千元,上個月分署再次扣押他7間金融機構的存款,他才趕緊購買郵政匯票繳清全部罰單,分署也迅速通知銀行解除扣押。

▲網拍無照肥料挨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分署表示,肥料需事先申請並領得肥料登記證後始得對外販賣,出售無照肥料最高會被裁罰25萬元。分署目前所受理的肥料管理法案件,違規態樣繁多,有義務人是所販售產品的肥料登記證已逾期失效,還有義務人是肥料外包裝未登載製造業者電話,以致與肥料登記證標示樣張不符,或者販售的肥料經抽查後成分不足,品質不符規定。

屏東分署提醒,網路販售肥料應遵守肥料管理法的各項規定,例如不得分裝或稀釋,商品頁面應清楚標示肥料登記證字號、品目與登記成分,且不能作虛偽誇張的不正當宣傳。相關裁罰案件一旦移送,分署會貫徹執行,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健全肥料管理制度,並使農友得以安心使用合格的肥料,共同落實環境之保護與永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