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批兩岸航點恢復「做半套」 邱太三:台灣常有很多人講幹話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日前批評,政府恢復兩岸10個航點,卻未開放陸客來台,形同「做半套」。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表示,台灣這個社會,常常有很多人在講幹話,「台灣這個社會就是這麼多的言論自由,他要講什麼,他去講他的,我們政策上講的很清楚了。」

邱太三當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立委莊瑞雄質詢邱太三時提到,政府恢復兩岸10個航點,不是壞事,但被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批評沒有用,只有航班來,沒有開放陸客來台,等於沒有人流,做半套,所以希望可以開放陸客來台觀光。

莊瑞雄指出,他知道政府也有難為的地方,就是團客、自由行都是對岸先斷的,到現在也還沒恢復,「所以你們要講清楚,不然到最後大家都罵你政府,你變成『贏贏賭,博到輸去』。」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左)。(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莊瑞雄強調,邱太三接受質詢時應該講清楚,是阿共的問題,不是我方的問題,「我看你們就沒有適度做表達,這個我表達不滿,你不能放立委在那裡隨他講,我如果沒道理,你也可以把我打斷啊!」

邱太三回應,「我想我就直白的講,台灣這個社會,常常有很多幹人,很多人在講幹話,台灣這個社會就是這麼多的言論自由,那他要講什麼,他去講他的,我們政策上講的很清楚啊。」

邱太三進一步指出,這次恢復航點,社會各界的反應是非常正面的,「我們也不是跟對岸較勁,因為在2月2日,總統跟我們去參加台商春節聯誼酒會,就已經宣示了,我們是做全面的評估。」

邱太三強調,陸客的開放,跟大陸對我方的開放,這個是大家要坐下來談的,「我們不希望大家『針對口水,還去口水』,我也不認為他(賴正鎰)講這樣的話,台商就會對我們有什麼誤解。」

▼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圖/記者項瀚攝)

▲▼     賴正鎰        。(圖/記者項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