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撿到「價值70萬金飾」!國小弟呆站原地守護 失主感動送大禮

▲金飾,金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一名男童撿到一袋裝滿金飾的紙袋,並協助歸還給失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省資陽市一名小學男童日前在放學回家路上,撿到一袋價值1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0萬元)的黃金首飾,頓時愣在原地不知所措,所幸媽媽得知後立即協助聯繫警方,才將這袋價值不斐的首飾物歸原主。對此,首飾主人也相當感激,決定送出一份「豪華大禮」,感謝這對母子拾金不昧的精神。

綜合陸媒報導,四川資陽一名小學四年級男童日前在回家途中,意外發現一個詭異紙袋,打開才發現裡頭全是價值昂貴的黃金首飾,讓他當場愣在原地。由於不知該如何處理,男童就一直站在原地,打算守護這袋首飾直到失主前來認領。

▲男童拾金不昧的行為獲得校方表揚。(圖/翻攝自微博)

▲男童拾金不昧的行為獲得校方表揚。(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男童始終等不到失主,於是在打電話詢問過媽媽意見後,小心翼翼將這袋首飾帶回家,並用一把自行車鎖將紙袋死死鎖在衣櫃裡。而在他到家後,媽媽也隨即報警,經確認,這袋首飾確實都是用黃金打造,且價值高達16萬人民幣。

警方隨後也獲報有民眾遺失金飾,經了解,報案者吳男是一名珠寶首飾店的員工,當天他把裝有金飾的紙袋放入共享單車車籃裡後就忘記將紙袋拿走,才導致後來被男童撿到。而為了感謝母子2人將金飾還回,且考量對方家境並不好,失主決定資助男童每年6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6000元)的學費,直到男童到高中畢業,令母子2人相當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