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官組團赴中參加黃埔99周年校慶 馮世寬:不會吧?真的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總長羅際琴今(10日)表示,近期多個退伍軍方社團號召黃埔校友赴中參加「黃埔建軍九九週年活動」,而校友總會則提出「嚴正聲告」,若參加勿陷統戰陰謀。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受訪時直呼「不會吧?真的嗎?」馮世寬也困惑,中共怎麼會去辦黃埔校友會呢?

馮世寬10日下午赴立法院列席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總質詢時,被媒體詢問後直呼,「不會吧?真的嗎?應該他邀請我才對啊,他們都沒邀請我。」馮世寬坦言,他對這件事不太了解。

「我怕又講話又傷到人。」馮世寬表示,中共怎麼會去辦黃埔校友會呢?現存的黃埔人,在他心目中是效忠(中華民國)總統、打抗戰、剿匪的戰士,「在那邊的應該都是投降的吧」。

馮世寬說,他倒是要說,退輔會正在籌備黃埔軍校建軍100周年,「我非常支持」,他個人也贊助,「 我要表達我對這件事的看法」。媒體追問,是希望這些退役軍官留在台灣參加校慶就好嗎?馮世寬表示,他們在台灣一定會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