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機大盜3人落網 萬能鑰匙「開台自取」...還秀魯夫悟空炫耀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海線2月接連傳出有娃娃機台被偷,竊賊專挑拿走娃娃機台上待補貨商品、大獎,或是靠「萬能鑰匙」打開機台拿,且竊賊食髓知味,一星期連續犯案7次,讓沙鹿、梧棲的台主相當頭痛。警方追查後鎖定33歲李男、48歲葉男以及36歲陳男,發現除了在台中犯案,更在中台灣四處行竊,1日持拘票將嫌犯拘提到案,依照竊盜罪送辦。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傳出娃娃機3大盜,狂偷梧棲、沙鹿等地的娃娃機台,還會使用萬能鑰匙「開台自取」。(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清水分局警方調查,3嫌慣用手法有2種,除了不顧監視器,直接大膽搬走機台上方的獎品,也會使用「萬能鑰匙」將常見的黃色娃娃機台打開,將裡頭商品全部拿走。3人犯案時均會變換交通工具、懸掛失竊車牌,甚至會製造斷點讓警方難以追查,相當狡猾。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除此之外,3嫌也會跑到苗栗、彰化、南投甚至嘉義等地區行竊,行蹤難以捉摸。清水分局偵查隊經多部監視器比對,1日持拘票前往竊嫌住處搜索,查扣許多竊得的公仔、音響以及玩具車等,總價值大約1萬2千元。竊賊還將知名動漫《海賊王》、《七龍珠》的人氣角色魯夫、悟空等拆盒,一一陳列在架上,精心設計公仔擺放位置,本是蒐藏家努力的成果,3嫌卻都是靠竊取而來。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清水分局表示,其中陳嫌因他案,已執行徒刑在監,併案送審。其餘主嫌李男、葉男均被依竊盜罪嫌送往台中地檢署偵辦,建請預防性羈押。警方呼籲, 娃娃機店多為無人看管,竊嫌通常會挑選監控不足之處所下手,娃娃機台鎖頭容易被萬能鑰匙開啟,且將待補貨之商品放置於機檯上,容易成為竊嫌下手之目標,業者應加強防盜措施並妥善保管商品,以降低遭竊風險。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