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前酒駕撞車奪命!成北院首件國民法官參審個案 抽籤結果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男子李佳修去年(2022年)11月清晨涉酒駕在行政院前撞翻前車,害前車駕駛王男無辜慘死,李男還企圖拒捕被警員開槍打中左大腿制伏,送醫驗出酒測值高達1.085mg/l,台北地檢署今(8日)依酒駕肇事致人於死等罪嫌起訴李男,並將在押的李男移審台北地院,成為北院第1件依《國民法官法》審理案件,且為《國民法官法》今年(2023年)元旦施行以來,全國首件非依殺人罪嫌起訴的國民法官法庭審理個案。

▲▼李佳修。(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嫌酒駕肇事致人於死又企圖襲警拒捕的男子李佳修(紅圈處)。(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院今上午接收移審的李男與卷證後,隨即在上午11點40分公開抽籤分案,北院現有3個國民法官法庭合議庭共9位法官,同意每人1支籤以示公平,而非依法官和審判長分案比例增減籤數,最後由開股中籤(下圖,記者黃哲民攝),由林鈺珍法官兼審判長,合議庭成員包含2位陪席法官吳玟儒、洪甯雅,由於須處理在押的李男是否接押程序,北院另抽出強制處分庭法官,由博股吳明蒼法官中籤。

▲▼台北地院首宗國民法官法庭審理案件合議庭3位法官介紹,受命法官兼審判長林鈺珍與陪席法官洪甯雅參與撰寫模擬法庭研究報告,林鈺珍並手繪插圖。(圖/記者黃哲民攝)

全國第1件國民法官法庭個案,是今年1月5日台中地檢署起訴22歲黃姓業務員持刀刺死施姓男子的殺人案,正由台中地院審理,目前仍在審前準備程序階段,尚未開始選任國民法官。

22歲的李佳修是在去年11月13日深夜,在北市大安區夜店為朋友慶生後轉往酒店續攤,6男1女喝了約2瓶威士忌洋酒,隔天(14日)清晨4點多,分乘2輛轎車從忠孝東路的酒店離開,沿途狂飆競速,李男原本搭14歲曾姓少年開的BMW轎車,他嫌少年技術不好,半路接手疾駛到行政院前忠孝西路車行地下道,高速撞翻前車。

▲▼忠孝東路競逐翻車,屁孩毆打記者嗆警。(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前車駕駛王男彈出車外、遭車身壓住慘死,警方獲報趕到現場處理,李男涉仗著酒意對警員叫囂拒捕,同夥還追打採訪記者,警員對空鳴槍仍壓制不住李男,連開2槍打中李男左大腿(上圖/記者游宗樺攝),李男痛得倒地抽搐才就範,同車少年嚇得趴地被逮。

李男被送醫抽血換算呼氣酒精濃度高達每公升1.085毫克,根本爛醉,他住院2天後出院,到案經檢方訊問,依涉犯酒駕肇事致人於死重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聲押禁見獲准。檢方委請鑑定事故責任,歷經4個月密集偵辦,今起訴李男。至於當時另1車涉酒駕飆速落跑的男子葉承修、涉攻擊記者的男子陳冠瑜,以及同車2名少年,均另案處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