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與氣象局、天文台合作辨識氣球 邱國正:但不會用飛彈去打

▲陳建仁、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間諜氣球」飛入美國領土,讓國際關注此類飛行載具對國安的影響。國防部長邱國正今(7日)表示,當國軍偵測,除用載空機偵查外,也會跟天文台、氣象局聯絡,對方會用望遠鏡觀看做確定,不過就算看到,也不會用飛彈去射擊,假如氣球出現在領空,在一定距離以內,國軍會以最經濟的方法去克制。

邱國正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若突入24浬、進入12浬領海線內,國軍就射擊。邱國正也說,過去第一擊都是說「對方開第一槍,我方才還擊,我們不打第一槍」,但在第一槍的定義,已經被中共的無人機、航空實體、氣球等取代,所以國軍不再做第一槍的反應。

邱國正7日列席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並備詢。邱國正接受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質詢時表示,中共航海或航空實體,包含氣球、無人機,只要一過來,國軍就當成第一擊,這是「自衛的反擊、反制」,不叫第一擊。

江永昌追問邱國正國軍是否有能力打掉間諜氣球?邱國正說,這就是「不對稱作戰」概念,如果我方用飛彈打划得來嗎?氣球有好幾種,一般來說從大小即可研判出探空還是偵測作用。

邱國正說,因為季節風向問題,的確有幾個氣球穿越過台海,當國軍偵測,除用載空機偵查外,也會跟天文台、氣象局聯絡,對方會用望遠鏡觀看做確定,只是有時候飛機速度太快,要辨別出氣球有一定難度,不過就算看到,也不會用飛彈去射擊,假如氣球出現在領空,在一定距離以內,國軍會以最經濟的方法去克制。

邱國正也指出,通常2萬英呎步槍跟機槍就打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